Aura

春泥掩盖的,是阴霾的过去,是初生的卑劣的根

【瓶邪】我和你,10cm

依旧是很早以前的一篇刀子了,似乎是中秋贺文?!
是一个正文的小番外,但其实与正文没多大关系。正文要等高考完再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y:现在只写短篇的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晚月会圆,满满的溢出地明黄色的糖浆,缀在月亮上,吴邪的口中突然涌上了一股甜味和着晚风的清冽,吴邪彻底闭上了眼睛。
——题记

本来是不应该变成这样的,可现实太骨感,睡在上面硌得人心疼。吴邪的病床不在病房中央,而是紧贴在病房的墙壁。为此,医生只好把抑菌器放在病床旁边。这样做既对病房有害也对病人有害。不过院长并没有对那个即将报废的病房感到心疼,反倒是对病人心疼得不行。
听说院长叫吴三省,这个要求是第一将军张起灵和第一副将吴邪提出的。

“秋天到了呢……我想看海了。”吴邪笑着眯起眼,唯一能动的右手打字打得飞快。
张起灵看着屏幕上前言不搭后语的话,道:“睡吧。”声音准确无误地传到了无邪的耳朵里。
他难道不知道我已经睡了一天了吗?!吴邪这样想着,换了个话题,继续与张起灵聊起天。
“这样说来,10天后就是中秋了呢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我能撑到那个时候吗?吴邪望着张起灵紧绷着的脸,轻柔地笑了。

病房的墙壁说厚不厚,说薄不薄。刚好10厘米,刚好彼此都碰不到对方的手,刚好对方都无法感受到彼此的温度。

“吴邪体内的毒素什么时候能退下去?”
吴三省翻着病例,抬头看了一眼那个西装革履的人,叹了口气,说:“他是我侄子……我不可能……”剩下的话都被张起灵重重的关门声给堵回去了。有些答案,不用说,也明了。
吴邪会变成“怪”,这是谁都想不到的。无菌隔离病房里的吴邪全身上下都插着管子。张起灵不懂医学,也不能随随便便地评判这些罐子是否有用。但他心疼,一个可以站在阳光下笑得比阳光都暖人的人儿现在只能躺在床上,动动指头,静默的望着张起灵。
10天,吴邪在默默的计算着时间。

1区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了,因为吴邪中了“怪”毒,所以他能很清楚的感觉到空气中正在涌动的“怪”毒的分子,虽然他住的是无菌隔离病房。
这样对张起灵有害。
吴邪的眉头紧皱,扭头望过去,张起灵就坐在他旁边看信,应该是上级传下来的信,百分百是催张起灵赶紧去前线的信。1区已经是空气质量最好的了,那钱线呢……吴邪不感想象。所以吴邪从来没让张起灵同意过,张起灵也很给他面子,都一一回绝了。
诚然,这么是对不起百姓的,但这么做却很对得吴邪的心。因为他不能确定自己能够撑到张起灵从前线披荣归来的时候。时间太长,他的命太短。
“还有5天就中秋了……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我想吃月饼了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小哥你说句话,别老是‘嗯’。”
“睡吧。”
“滚吧你!”
张起灵看着屏幕上面吴邪用符号打出来的愤怒的表情,笑了,吴邪还是吴邪。张起灵让手垂下来,手心紧贴墙壁,因为手下垂的高度和病床的高度几乎一致,这样就使得张起灵的手和吴邪的手似乎是在相对一样。
可恶的10厘米。

吴邪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了,张起灵也开始变得有些症状,但因为在医院,总比外面的人要好上一些。不过他还不能进无菌隔离病房,这样会让他死得更快。换句话来说,进了无菌隔离病房的人,都是必死的人却又不能立即死的人。所以,张起灵和吴邪之间,还是有着10厘米的距离。

“我爱你。”吴邪的眼神那么的温柔,这让张起灵想到了雪山之巅的莲,在阳光普照的大地上微微颤抖着的莲。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,美好的让张起灵想哭。
“你要哭吗?”张起灵从吴邪眼里看到了惊愕与开心。也许,世界上能让张起灵用情至深到流泪的人也就只有吴邪了。
“没有。”张起灵揉了揉眼角,好像是有那么一点儿湿,“我们说说话吧……”
这个让吴邪受宠若惊了,要知道,自大两人认识以来,那一次聊天不都是吴邪单方面的要求倾诉,这一次张大爷居然主动提出要聊天,吴邪不能不惊喜。闷油瓶总算是有个人样了啊!可惜……
可惜我已经听不到了……

这一次的聊天,成了张起灵单方面的倾诉,吴邪只能时不时地用眼神示意张起灵继续。断断续续的话就像是通过了一个被重兵看守的路口,再过来,已经不是完整的了。两人就这样,说了一下午,听了一下午。
月已经爬上了天,没有云彩。
吴邪想,这样的天,胖子会哭吧,会难过吧,因为连一个思念人的东西都没有啊!

“张起灵……”吴邪头一次这么正式的叫张起灵名字,“我要死了……你也是……”
“别瞎说。”
然而吴邪什么也没听到,不知道是因为吴邪快死了还是因为张起灵的声音太小了。

今晚月会圆,满满的溢出地明黄色的糖浆,缀在月亮上,很美。吴邪的耳朵已经听不到什么了,吴邪的眼睛也已经看不到什么了。突然,他的口中涌上了一股甜味和着晚风的清冽,吴邪彻底闭上了眼睛。
My love,愿下一世,要么,你我相隔不止10厘米,永生不见;要么,你我之间没有10厘米,平平安安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Au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