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ra

春泥掩盖的,是阴霾的过去,是初生的卑劣的根

【荼岩】百鬼夜行(长/甜/古风悬疑)(第一卷:繁京篇)(一)

★类似宋朝的京城

★一切内容均与史实无关

★开个大坑,就可劲填,然后穿插几个短片

★读者:你的肉呢?

   我:你们啊!一天天的都想什么呢!啊!还是不是祖国的花朵了!

   啪!

   我:我错了,我这就去撸QWQ

 

正文:

第一卷·第一章:魔魇屋

繁华的京都从来不缺人,而有人的地方又从来不缺奇闻怪谈。但即便是怪谈也有著名与不著名之分,可如果是人人都知晓的怪谈的话,却只有一个,那就是坐落在京都角落里的一家杂货屋——魔魇屋。

听说是倒卖二手货物的店铺,而且不论你想要什么东西都能给你找到,当然越难找的东西,价格自然越贵。除此之外,还会对外租售一些东西。

但仅仅靠这样的生意是不足以成为著名怪谈的主角的。

听说,这家店铺暗地里还做着不能言明的勾当,似乎是只要给了钱就会按委托人所说的去做,但到底怎样才能去委托店家,方法很多,但最可信的,是到店家西面的墙上,写上拜访的时间,按时拜访,自然能受到不一样的接待。

不知是从哪里起的传闻,最开始有几个游手好闲的人抱着开玩笑的心态试了试,当然,并没有按时去赴约。

“不失信于人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,店铺也是一样。”

这家店曾经说过这样的话,然后就在也不曾见过那些人。

正是因为这样的事情,这家店才真正的成为了一则怪谈。

 

“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工作干了……包姐你要是想饿死我的话就直说。”安岩躺在店里长凳上百般无聊,店里清冷极了。

坐在柜台后面的包妮璐瞪了他一眼,怒道:“怪我吗!当初我让你和神荼给我们店打响名声,现在好了,是人人闻之了,传的都是什么名声啊!夜止小儿啼哭!”

没错,自从一个月前有几个小混混消失后,不但没有促进客流量的增长,现在反倒是连租赁或者买二手货物的生意都没了。正正一个月的赤字,让店里的人员吃尽了苦头。

“那也不能怪我啊!”安岩可是极度不满,“最开始发布传闻的的确是我啊,但那时候包姐不也表示赞许了嘛!如果说是败在最后一件事的话那应该去找神荼啊!”

一旁的神荼听到这话终于有了些许的反应,“找我?”

包妮璐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,安岩一天天没个正经,这戳戳那动动的,眼珠子一转能想出一万个点子,倒是神荼……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就神荼?全程都是你出的主意吧,就连那几个混混估计都是你怂恿的。”

“嗯,呵呵……”安岩心虚地撇开眼睛,“人,反正都是神荼杀的吗……”

“别,我可从没杀过人。”神荼再次出声以来证明自己的清白。

这下不仅仅是安岩就连包妮璐也投来怀疑的目光,“你当真?还是说你当初上报到我这里来的资料都是假的?”

安岩心里一阵窃喜,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挨骂,好不容易让那个冷面自律的人被抓了个把柄,必须要挖苦一下。

然而多灾多难的安岩是不会有这种机会的,因为还没等他发出声就被江小猪的声音给打断了。

“包姐!委托撒!有委托!”

紧跟着就是一个圆滚滚的身体从门缝里钻了进来,手里还拿了张纸。

安岩真的是有些恨铁不成钢一把搂过江小猪,勉勉强强地堵住了他的嘴,低声骂道:“小点声!不知道我们隔壁人家有孩子啊!回头来讹我们,你赔?”

江小猪浑身一震,不说话了。

隔壁是个晚来得子的女人,十分宝贝他的胖儿子,有事没事就用魔魇屋如果吓着自家孩子就去告官来威胁他们。不过,安岩都用各种方法给整回去了就是。

 

“好了。”包妮璐清了清嗓子,“安岩你放开小猪吧, 来说说委托的事吧。神荼,”包妮璐向角落里招招手,“你也过来。”

神荼点点头,起身过来,安岩也放开江小猪安安分分地坐回自己的座位上。一切就绪,江小猪才在桌子上摆好自己刚刚攥在手里的纸。

“怎么回事?不是一直都写在西墙上的吗?”

“包姐,现在咱们风声不好,哪能能么暴露,我就抄下来了,字给涂了。”

安岩没吱声,但看着纸上如蚯蚓般字,抽了抽嘴角,这跟江小猪不抄有什么区别啊……没办法,店里会写字的很多,但在店里现在只有他们四个,刚刚好,只有不会写字的江小猪一个人发现了委托……

这真的不能怪他!

“好了,安岩,江小猪,眼神交流就停止吧,先看委托内容。”

“是。”安岩乖乖巧巧地点了点头,“小猪,你读吧。”

呵,朋友。

 

“诸位,虽然不知传闻是真是假,但抱一试的态度,今夜子时,前来拜访。顿首。”

 

“怎么说呢?”安岩挑挑眉,“敢在这种传闻之下还能来委托我们办事,要么就是不相信传闻,要么……就是有什么事情是明面上解决不了的。”

这点上江小猪也十分认同,“此人没有留下名字或者任何能代表他的身份的暗号,所以咱们提前做准备很难啊……”

包姐点点头,安岩和江小猪也来店里很久了,走南闯北见的人多了办过的事也多了,当年刚来的青涩感也褪去了很多。

“安岩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去查一下最近京城里有没有出什么大事,但此人应该是压下来了,所以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。”

安岩点点头,起身就离开了店铺,神荼也毫不犹豫,跟着安岩就走了。包妮璐一时间尴尬的说不出话来,她刚刚还想给神荼安排个任务呢!

“包姐,安岩每次办事神荼都跟着,咋?安岩欠他钱,怕丢了噻?”

包妮璐气不打一处来,一个爆栗子就敲在江小猪头上,“哪跟哪儿啊。”

“那是怎么回事啊……”

“他们来的时候你不在店,不知道。当初我是在野外捡到他们的,安岩彻底昏过去了,只有神荼还有一丝意识,紧紧地护着安岩……”

江小猪冷了脸,他仿佛嗅到了什么不详的气息。

“总而言之,”包妮璐耸耸肩,“现在基本上安岩在哪儿神荼就在哪儿。”

江小猪点点头,但心头那股不详的预感还是没有消散。

“所以你呢……既然什么都没有,就去干活吧。”

来了!

但江小猪仍然想为自己争取一线生机,“包姐,没活吧,你看,最近也没人来谈生意……”

“有活。”包妮璐微微一笑,板上钉钉,“里屋的会客室已经一个月没人进了,现在客人晚上要来,打扫打扫吧。”

江小猪不再言语,默默提了水桶和扫把进了里屋,暗暗腹诽道:明明包姐你也什么都没有啊!

 

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转眼就到了深夜,安岩坐在店内撑着头,一点一点地打着瞌睡。

“安岩,醒醒。”

“唔,神荼?”抬眼望去,神荼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两人为了此事奔波了一天,到最后还是选择了分头行动。只是不知道神荼查到了什么,这么久才回来。

“子夜了。”

安岩一惊,连忙望向角落里的更漏,果不其然,已经子夜了。

“我去开门,紧张了?”虽然客人未到,但礼数是不能少的。

“有点。”安岩深吸一口气,道,“已经很久没有委托了,手生。”

“别怕。”口头上的一句话,却被神荼说的十分认真,而这句话仿佛有魔力一般,安岩竟真的安下心了。

 

就在两人还打算在谈一会的时候,门口响起了轻微的脚步声。

来了!

 

神荼点点头,立马闪身进了阴影处,而安岩则是挂上一副笑脸,走到门口,笑道:“深夜来访,有失远迎,请进。”

来人披了一件黑色斗篷,整个脸都埋在斗篷下,看不真切。

“老板?”声音低沉,沙哑,约莫在二十岁左右。

“不,我们老板娘在里屋等您。”

“女的?”对方的语气立马带上一丝轻蔑。

安岩低头,没有任何表情,“请。”

 

魔魇屋店面不大,但走过长长的走廊,却意外的有着宽大的后园,数间房屋坐落在里面。

这里有这么大吗?

会客室的门被打开,简洁的房间,只有一个屏风,一张几案,四个坐垫,还有一个正在燃香的香炉。

房间正中央,一个美妇人正端坐在那里,静静地等着,在她的左后方,一个矮胖的人也在等待。

“客人,到了。”

 

斗篷下的眼神忽地变得炽热起来,只有,只有在这里……才能做到……

 

安岩侧身到一旁,看着此人急慌慌地坐下,还未等包妮璐开口寒暄,就道:“你是老板娘,什么都能做?”

包妮璐愣了一下,想了想,道:“你想要什么呢?找东西?还是跟人有关?又或者……”

“杀人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要请你帮我杀个人!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ura | Powered by LOFTER